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联酋央行将为境内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10:24
  新华网阿布扎比11月29日电 (记者孙瑞军 安江)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29日表示,将为境内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以作为应对迪拜债务危机的第一项政策举措。

  据悉,阿联酋央行已通知各银行,表示将为它们提供一项与活期存款账户相关联的“特殊额外融资工具”,利率高于三个月银行同业拆借利率50个基点。

  阿联酋银行系统仅包含零售商业银行,拥有非常稳定的存款额度,堪称银行业楷模。但受迪拜债务危机影响,阿联酋银行业出现巨额损失,并可能面临挤兑风险。分析人士认为,阿联酋央行宣布为各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主要就是为了防止各银行在市场重开后出现资本出逃和流动性减少的局面。

  阿联酋迪拜政府本月25日宣布,作为迪拜世界集团债务重组计划的第一步,它将要求所有债权人同意该公司延期偿还所欠的590亿美元债务。消息一出,即引起各方剧烈反应,标准普尔26日宣布把对迪拜世界有风险敞口的4家迪拜银行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迪拜当局数个实体的信用评级一并遭到下调。世界各地股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由于阿联酋26日至29日值宰牲节和国庆节假期,当地股市要在30日才重新开盘。阿联酋政府部门和大部分国有企业将一直休息到12月6日。

  此前,有报道说阿联酋央行正在密切关注迪拜债务危机引起的连锁反应,确保国民经济不受损害。该央行一位发言人表示,进一步消息要等到30日央行恢复营业后才能发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