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气象局预测12月份气候:大部地区气温偏高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1月30日10:44

  中国气象局发布2009年12月份气候趋势预测情况

  中国气象局于11月30日(周一)在中国气象局召开12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度介绍了12月份气候趋势预测情况。

  一、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月内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过程主要有2次

  预计12月份,除内蒙古中西部大部、新疆北部、河南南部、陕西南部、湖北、重庆东北部、湖南北部、江西西北部、广西西部和南部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外,全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其中黑龙江大部、内蒙古东部局部、江苏南部局部、上海、浙江大部、福建大部、广东东部、西藏东部和云南西部等地偏高1至2摄氏度。

  预计12月份,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过程主要有2次,出现的时间和强度大致是:上旬后期至中旬初期(中等)、下旬后期(偏强)。

  二、内蒙古中东部、新疆北部、江淮、江汉东南部、江南大部、云贵高原东部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

  预计12月份,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湖北南部、重庆大部、贵州东部、湖南、广西东北部、广东大部、海南北部、江西、福建、浙江和上海等地月降水量超过25毫米,其中湖南东部局部、江西中北部、浙江北部和上海的月降水量有50至100毫米;新疆北部部分地区、吉林南部、辽宁东南部局部、山东东南部、江苏北部、安徽北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四川东部、贵州西部、云南大部、广西西南部、雷州半岛和海南南部月降水量有10至25毫米;全国其余地区月降水量在10毫米以下,其中内蒙古中部和西部、宁夏大部、甘肃河西、青海大部、新疆中部和南部、西藏中部和西部月降水量不足1毫米。

  与常年同期相比,内蒙古中东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甘肃东部、宁夏南部、青海东部、陕西西部部分地区、新疆北部、江苏中部和南部、安徽大部、湖北东南部、上海、浙江大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中部和北部、湖南大部、广西北部局部、贵州大部、重庆东部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其中江西北部、安徽南部和浙江西北部降水偏多2至5成。全国其余大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东南部、西藏东南部和云南西部降水偏少2至5成。

责任编辑:李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