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投诉警员办案不公 美利市华商将与警察局长会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1:03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投诉美国东湾利佛摩警员办案不公的华裔餐馆东主纪红军,将在下月8日与利市警察局长史威尼在其餐馆会面,华人小区领袖届时亦会出席,希望事件得到深入调查。

  屋仑华埠邻里防止罪案委员会主席陈锡澎28日表示,现正寻找一名精通普通话及英语的翻译,务求将纪红军的遭遇准确传译给利市警方。他说,现在出面帮忙的小区人士对普通话虽能听懂九成,但案情的传译还是找百分之百听懂普通话、又能准确翻译成英文的人较好,以免节外生枝。

  陈锡澎说,现在不是要警方道歉,事实上警方已经道歉,而是要对整件事进行调查,否则利市警队不作改进,将来难保不会在该市少数族裔小区再发生类似问题。如果当中涉及歧视,会阻碍一个城市进步。他相信利市警方能耐心聆听华人小区的意见。

  陈锡澎说,自从阿拉米达县地检处介入纪红军的投诉之后,事件的发展很正面,屋仑同源会亦去函地检处,要求当局公正处理此事。阿县地方检察长奥玛莉亦希望利市警察局长史威尼向纪红军当面了解事发经过。

  陈锡澎及屋仑同源会会长余永杰12月8日将前往利佛摩,参加纪红军与史威尼会面,确保警方届时不回避问题,深入调查事件。纪红军对本报表示,她现在有意出让餐馆,每天精神很紧张,有几个手指头发麻,不知道此事结局如何,餐馆难以经营下去。

  陈锡澎表示,一年多来,纪红军在利佛摩开餐馆的遭遇,与她多年来在附近其它城市开餐馆的经历截然不同,如果警员执勤态度有问题,对一个城市影响是负面的,遭受损失的不止是纪红军,还有利市的商业发展。(黄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