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一渔船触礁沉没 6人遇险被困小岛后获救

2009年11月30日11:29

  来源:福州日报

    渔船触礁沉没 6名遇险人员获救

  记 者 曾建兵通讯员 吴广和 陈其

  本报讯 28日下午3时许,一艘渔船因触礁沉没,船上6名人员被困在长乐松下镇西洛岛,幸被松下边防派出所官兵和当地渔民救助而脱险。

  当日下午,平潭县某公司员工李先生、俞先生等4人,乘坐由当地村民林先生、陈女士夫妇驾驶的渔船,到松下镇西洛岛一带海域安装航标。下午3时许,海上风浪突然变大,风力达到9级。渔船准备在西洛岛靠岸时,因无法抵抗巨浪冲击,渔船撞到西洛岛岸边的礁石,船底撞裂,船身部分被毁,海水从船底大量涌进。船上6名人员见状,只好跳入冰冷的海水中,游到西洛岛上避险并报警求助。

  西洛岛距松下镇约500米,当时海上风浪较大,为及时救助被困在岛上的人员,长乐松下边防派出所官兵赶到松下渔船停泊点,用半导体设备向过往船只紧急呼叫,要求附近渔船赶往西洛岛协助营救,同时将情况上报。

  此时海面风浪越来越大,如不及时救助,被困人员将越来越危险。当日下午4时许,该所官兵征用停泊在辖区康宏码头的2艘大马力的渔船,联系经验丰富、对当地海况熟悉的渔民,前往事发海域展开救助。

  救援船只航行半个小时后赶到西洛岛,经过约1个小时的紧张救助,18时许将被困在岛上的6名人员全部救回松下码头,同时将已沉没的渔船拖回松下港。目前,6名被困脱险人员均无大碍。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