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美联社:《京都议定书》后全球变暖更严重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30日11:28
  新华网消息:美联社23日发自华盛顿的一篇文章说,自1997年从通过抑制全球气候变暖的《京都议定书》后,气候变暖恶化和加剧了--其程度超过了当时最严厉的部分警告。世界各国为下一步行动谈论了12年,这期间,曾经冰封的北极夏季海冰区域开出了新航道。在格陵兰岛和南极洲,冰原消融的冰量数以万亿吨计。

  在欧洲、南美洲、亚洲和非洲,山地冰川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融化。

  这10多年来,感受到热量的不仅是冰封的那部分世界,海平面也升高了大约1.5英寸。

  世界各地,从美国西部、澳大利亚到北非的萨赫勒沙漠,干旱和野火变得更加肆虐。

  气候变暖危及的物种不仅包括迟缓的北极熊,还有脆弱的蝴蝶、五彩斑斓的青蛙以及整片北美松林。这12年来气温平均升高了0.4摄氏度。

  即便20世纪90年代最悲观的气候模型也没有预测到结果竟是如此糟糕、变化如此迅速。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气候问题顾问亚诺什·帕斯托尔说:"最新的科学研究告诉我们,我们的麻烦比想像的严重。"原因如下:自从1997年12月在日本京都签署了一项削减温室气体污染的协议后,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水平升高了6.5%。这项举措没有完全取得预期的结果。1997年-2008年间,全球燃烧矿物燃料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了31%。

  科学家说,温室气体的威力更加强大,而且速度比预计的要快。

  美国地质勘探局研究全球气候变化的首席科学家弗吉尼娅·伯克特说:"1997年时,气候变暖的影响被低估了;气候变暖的速度更快。"

  如今,生物学家、律师、经济学家、工程师、保险分析师、风险管理者、灾难专家、农矿品交易商、营养学家、伦理学家甚至心理学家都在关注气候变暖问题。

  维多利亚大学气候学家安德鲁·韦弗说:"1997年时,气候变暖只是个抽象问题,只有科学界在寻找解决之道,如今所有人都认识到这个问题。"

  12年来,气候变化最让科学家们觉得可怕的是,北极的夏季海冰逐渐融化以及世界各地重要的陆基冰团的消失。这些变化的速度都比预计的快。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