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菲司法部长:新证人称安氏家族其他成员协助屠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30日10:17
  菲律宾司法部长德法那德拉29日表示,一名新的证人现身,并声称南部马京达瑙省安帕图恩家族的其他成员帮助策划大屠杀事件。

  她透露,那名证人在安帕图恩家族策划大屠杀时在场。有57人在大屠杀中遇害,包括安帕图恩家族的政敌曼古达达图家族的成员和30名新闻工作者。

  她说:“我们有一名证人可以证实,在这(大屠杀)发生之前,他在安帕图恩家族成员下达指示(要如何执行大屠杀)的场所。”

  她说,这名证人和另外一名声称参与屠杀案的证人,已经被列入司法部证人保护方案中。

  她指出,新证人加强另外至少20名证人对安帕图恩家族的指控。被指涉案者除了已经自首的马京达瑙省拿督温塞镇长小安达尔·安帕图恩外,还包括担任伊斯兰教棉兰老自治区总督的扎尔迪·安帕图恩和担任马京达瑙省长的家族长老,老安达尔·安帕图恩。移民局已经把他们列入监视名单中,防止他们潜逃出境。

  德法那德拉说,小安帕图恩直接指挥这次大屠杀案,暗示将对其他人提出更多控告。她说,提出控告的程序才刚刚开始。

  来自南部三个省份支持安帕图恩家族的至少20名地方官员,昨天聚集在扎尔迪·安帕图恩的别墅,以示对安帕图恩家族的支持,并抗议政府要将担任地方官员的安帕图恩家族成员停职的计划。有大约900人,包括儿童则在别墅外面集会,并高呼“安帕图恩万岁”。

  集会者持着的标语牌上写着“不要把安帕图恩撤职”、“安帕图恩无罪”等。在接近中午时分,以地方官员为首,来自南兰老省的一个由60多辆车组成的车队加入了集会。

  伊斯兰教棉兰老自治区的副检察长沙耶迪说,安帕图恩总督在苏禄的支持者,以及来自南部巴西兰省的穆斯林,抗议有关政府要将马京达瑙省长和其他地方官员停职的计划。

  扎尔迪·安帕图恩昨天发表一份声明,誓言要还大屠杀案遇害者公道,但坚称他的家族无辜。

  他指控他们受到政治迫害,并指马尼拉政府甚至阻止他的政治盟友向他伸出援手。他说:“安帕图恩家族受到围攻。这是非法的迫害,迫害我们的人为了挽救他们下挫的形象,正试图利用这个事件。”不过他没有指明迫害他们的人是谁。

  他表示,安帕图恩家族聘请至少40名律师,为小安帕图恩辩护。律师团同时正在准备挑战总统府要将他们停职的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