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危机重创市场 空方借题大肆发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3:41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28日说,2010年商务部将采取五大措施扩大消费,促进经济增长。一是扩大农村消费:加快配送中心建设,汽车、摩托车、农业机械及家电下乡继续扩大品种,简化手续。二是扩大城市消费:鼓励社区发展理发、洗染、菜场、废旧物资回收等服务网络和综合服务平台,加快实施放心早餐工程。三是扩大换代消费。完善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四是扩大信用消费,鼓励网上购物,建设交易商品丰富、服务内容多样的新型商业网站。五是扩大节庆消费。

  由于中国具有十多亿人口,故在三驾马车中,对于推动发展而言扩大内需是最急需最可靠的来源。但由于目前人均收入并没有马上得以快速提升,同时中国目前三代人的消费都压在房产上了,所以要刺激内需就只能依靠政策支持。上述五大措施中提到的商业、汽车、家电、网上购物网站、社区服务及早餐饮食很可能是明年投资的重点。

  迪拜债务危机 重创期市股市

  就在美国休假的时刻,迪拜债务危机引发欧洲股市大跌,进而造成全球市场的恐慌情绪升温。美元下挫后快速反弹冲高,而黄金、原油等为首的商品市场疯狂下挫。上周五下午亚洲交易时段,国际油价一度跌至每桶73美元附近,黄金一度跌破1140美元,跌幅均超过4%。与此同时,国内商品期货也出现大面积的下跌,多个品种被封于跌停板。

  在迪拜债务危机引发后,犹如掀开了“冰山一角”,究竟后面还有多少连锁反应,目前还不得而知,需要进一步观察。对于股市而言,美股在感恩节复牌后转向下跌,在此之间欧亚股市更是出现了大震荡,上周末恒指下跌逾千点跌幅高达4.84%。

  “疯狂冲高曲”转向“大跌恐慌曲”

  近期的大跌基本上与笔者的近期预期是相吻合的。而避开这种大跌的唯一方法,就是:放弃尾段。既然已经大跌了,那么再去想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其大跌,已经毫无意义。但市场的本质就是:“涨多了就要跌,跌多了就要涨”。

  从这一段行情来看,虽然沪指最高只到3361多点,但是有40%以上的个股已经超越6000点的价格。故一旦市场转向,那么获利盘的止盈力度将相当大,在基金几乎全线满仓的情况下,要去全力承接将极为困难。

  目前盘口由“疯狂冲高曲”转向“大跌恐慌曲”,这个变化是由一根长阴所引发的,随后逐渐扩散,至上周末仍在运行中,没有任何止跌迹象。在这个过程中,股指击穿了5天、10天、20天、30天均线,补去了前期上升途中的两个缺口。

  随着跌势的确立,抢反弹的人也会逐渐减少,当下滑到一定程度后才会渐次平静下来。

  空仓者观望重仓者减仓

  由于临近年底,资金面较为紧张、获利盘又极为丰厚、机构仓位又较重,在这种背景下,虽然盘口已经大跌,但继续保持谨慎的心态可能对未来的操作会更有帮助。如果目前已是轻仓或空仓,仍应保持场外观望。

  目前只有一种股票,还是可以满仓的:股价较低、前期涨幅较小、未来会很多良好发展预期,那么在一轮震荡中,如果股价也跟随着跌下来,仍可以补仓或者保持满仓状态。因为套牢或者盈利减少只是暂时的,未来向上是不会改变的。

  但除上述此类个股之外,如果现在仍是重仓或者满仓,那么这就是一个极为煎熬的过程。在投资过程中,应将做对的不断放大,将做错的去及时纠正。在未来每一次反弹或者反抽的过程中,应该不断地减轻仓位,或者通过滚动降低成本。(潘敏立)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