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联酋央行决定援助迪拜银行业 市场信心恢复有待观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12:29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刘小军)据《纽约时报》报道,在迪拜世界公司出现巨额债务违约一周后,阿联酋中央银行29日宣布将向迪拜银行业提供援助。

  迪拜上周三宣布暂停偿还迪拜世界公司债务6个月,引发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目前该公司债务总规模约为600亿美元。

  阿联酋央行宣称将为迪拜银行提供流动性融通,使投资者确信迪拜金融系统运转比一年前更加健全。但投资者能否恢复信心,还需要看周一美国金融市场的反应。

  许多分析师认为,他们最大的担心不是迪拜债务困境以及它能否获得金融援助,而是在其他同样债务负担沉重的发展中国家引起连锁反应,从而导致一系列金融恐慌。而投资者对新兴市场失去信心,将会给仍在金融危机打击恢复中的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冲击。

  “迪拜事件可能是一系列主权国家债务危机的开始,”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埃里安说,“迪拜事件的进展促使人们更加深入思考去年金融危机的后续效应,认识到金融危机可不仅仅皮肉之伤。”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