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4部门为农民工讨薪 恶意拖欠者停业整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4:04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公安厅、省总工会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从今年11月至明年2月5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对恶意拖欠、情节严重的用人单位,将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资质,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并向社会公布。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的范围是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加工制造、建筑施工、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将是检查重点。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用人单位按照国家工资支付有关规定、最低工资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情况;企业经营者拖欠工资后逃匿的情况;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况。(实习生潘文静记者王巍)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