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消息

日媒称朝或于美特使到访后发重返六方会谈时间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4:10
  中新网11月30日电 综合媒体30日报道,朝鲜曾表示,在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博思沃斯访朝行程结束后,将发布关于重返六方会谈的时间表。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日本政府从去年底就期待六方会谈有所进展。日本外务省的一位官员表示,朝鲜“有可能在美朝双边对话开启的某一时间,作为"礼物"发布重返六方会谈的时间表”。

  报道称,今年夏天开始,朝鲜邀请博思沃斯访朝。美国以此提出恢复一度停滞的六方会谈的条件,同朝鲜进行了磋商。10月,美国通告称,“朝鲜向我方表示,在博思沃斯访朝之后,他们将会表明重返六方会谈的时间表。”11月19日,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将派遣美国朝鲜政策特使斯蒂芬.博思沃斯于12月8日访问朝鲜,“展开双方直接对话”。据报道,韩国和日本均对美国派遣博斯沃思访朝的决定表示支持。

  另据报道,届时博思沃斯将从韩国搭乘军用飞机前往朝鲜。博思沃斯此次访朝行程只有1天半,12月8日抵朝,9日离境。访问团也只有4到5人的小规模。

  博思沃斯此次访朝的使命是说服朝鲜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