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洪雅一锅野生菌炖鸡汤致四人死亡 一人脱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4:33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三十日电 (霍潺王爵姚永亮)四川洪雅县瓦屋山镇李湾村四组两户五名村民日前因吃野生蘑菇炖鸡汤不幸中毒。经医院全力抢救,截至十一月二十九日,除一人基本脱离生命危险外,其余四人相继死亡。

  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四十六岁的李顶坤在自家山上采摘到一大堆野生杉木菌,当晚和邻居朱登民夫妇一起合用杉木野生菌炖鸡汤。李顶坤和妻子王定英,朱登民和妻子何玉芝及其五岁的外孙共五人一起食用了这锅鸡汤。

  吃后不久,五人相继出现上吐下泻、腹痛头昏的情况。李顶坤、朱登民等人还以为是一般的拉肚子,没有及时就医。直到次日上午相继昏迷,才被当地村民获悉。村里连忙组织人员把五人送到雅安市人员医院抢救。医生诊断为食物中毒。

  因五人中毒太深,朱登民及外孙被转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救治,其余人员仍留在雅安市人民医院救治。经过四天的抢救,十一月二十四日,除朱登民及外孙外,其余人员终因就医不及时和经费等原因,无力挽救,于当日被家人送回家里。当晚,刚回家的李顶坤的妻子王定英去世;二十五、二十八日何玉芝、李顶坤相继去世;二十九日下午,年仅四岁半的朱登民的外孙去世。

  据当地村干部告诉记者:“几年前,我们这里的另外一个村的一家三口,因吃了野生杉木菌后全部中毒死亡,如今这一悲剧再次上演,我们都为之惋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