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渔船遭海盗袭击 武装保安成功击退海盗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30日15:12

  渔船保安击退海盗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西班牙一艘渔船29日在印度洋上遭携有轻武器和火箭筒的海盗袭击,但渔船上保安成功将海盗击退。

  西班牙国防部发表声明说,这艘渔船在塞舌尔群岛西南大约430公里的海面上遭遇乘坐两艘快艇的海盗。海盗追逐渔船大约30分钟后,船上保安开火将他们击退。这起事件中,渔船上没有人受伤。

  渔船船长伊克尔·巴尔瓦斯说,每艘快艇上约有4名海盗,他们对渔船穷追不舍,要不是有武装保安在,海盗绝对会将渔船劫持。

  常年战乱使索马里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数据显示,索马里海盗今年1月以来先后劫持30多艘过往船只,超过450人沦为人质。

  大约两周前,海盗刚刚释放一艘遭他们劫持的西班牙渔船和船上36名人质。海盗自称收到了300多万美元赎金。

  为了对付索马里海盗,西班牙政府10月底通过一项法令,准许在印度洋作业的西班牙渔船搭载配有攻击武器的私人保安。西班牙政府方面说,在索马里附近海域作业的渔船如今都已配备武装保安。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