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技展:优质密闭箱体 彩钢面板打造防辐射堡垒(组图)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1月30日14:49
  技展机箱一直以来非常关注环保与健康,坚持使用高品质无铅钢材、采用无铅化生产、通过欧盟RoHS规范等等,都在于技展对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在人体保护方面,技展彩钢机箱更是已通过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双重防辐射认证。本文将为您详细解读如何铸造出这般安全健康的机箱产品。

  第一重保护:全面武装的防辐射箱体

  箱体前板背板等结构完整密闭,严防电磁泄露

  机箱产品主体结构完整非常重要,不仅有利于增强箱体强度和稳固性,保护配件安全稳定运行,对于防止电磁辐射泄露也有很大帮助。市场上一些产品对此却完全无视,在主机板安装位、前板作大量镂空设计以节省物料,有的机箱甚至完全没有前板,对于配件及人体安全都是不小的威胁。技展作为经营近二十年负责任的专业机电厂商,对每一款机箱产品机架前板、背板等设计均有严格要求,保证结构完整稳固。尤其是每一款产品均有完整前板防止辐射伤害人体。

  

  足量高纯度优质板材稳定坚固,有效阻隔辐射

  目前市场上的销售的机箱产品大部分采用热镀锌板、电解镀锌板、冷轧板等材料,但钢板纯度、厚度等除了决定箱体强度之外,还会影响机箱防辐射表现,同时价格也有比较大的差异。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技展品牌的所有机箱均采用纯度、厚度等规格高出多数同行的钢板生产,因货真价实多年来获得用户认可和爱戴。

  顶板侧板单面烤漆导电性能好,辐射无处可逃

  为了保证外观协调往往需要对机箱侧板、顶板进行喷漆处理,而一些用户也认为双面喷漆更美观。其实单面喷漆由于工艺要求较高成本亦相对高出双面喷漆2倍以上;板材双面喷漆会较大影响到其导电性,降低防辐射性能;双面喷漆之后用户无法比较直观地辨别板材品质。技展包括彩钢机箱在内的多数机箱均采用单面烤漆工艺,保障防辐射性能。

  尺寸小数量多散热孔通风性好,散热防辐并重

  为了满足散热需求许多机箱开出过多过大的散热孔而导致电磁辐射泄露。根据电磁辐射原理,障碍物上开口或缝隙的尺寸越小,形状越规则,其阻挡电磁波通过开口衍射的性能则越好。彩钢机箱背板、侧板散热孔全部采用尺寸小数量多的方式设计,找到了散热与防辐之间的平衡点。

  箱体密布EMI弹片、EMI触点,机箱更加密闭

  机箱产品降低电磁辐射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增强箱体密闭性,减少辐射的泄露并在内部形成良好疏导通路。彩钢机箱大量EMI触点配合金属弹片使机架与侧板紧密接触即构造真正密闭空间,最大限度减少泄露。

  屏蔽线材防止电磁波通过USB、音频接口等裸露部位泄露

  方便各种外设产品与计算机的连接,大多数机箱在前面板设置有USB、音频等接口,而这些接口由于体积较大形状不规则容易成为辐射外逃的通道。彩钢机箱全部标配屏蔽数据线能很大程度上避免普通线材与裸露接口共同形成的泄露通路。

  

  第二重保护:防线坚固的彩钢面板

  相对于塑胶材料而言,金属材料由于有良好的导电特性而具备防止电磁辐射的能力,且该能力随金属材料厚度的增加而增加。采用彩钢材料制作前面板的彩钢机箱在机架前板阻止辐射泄露的基础上,再构建一道坚固堡垒,双重呵护,更加健康。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