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12次中欧领导人峰会 > 09中欧峰会消息

联合声明:中欧将促进贸易和投资(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15:15

  11月30日,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会晤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会见中外记者。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11月30日,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会晤后,中欧双方签署了5个合作文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出席签字仪式。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新华网南京11月30日电(记者钱彤李忠发侯丽军)中国和欧盟30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为应对当前经济金融危机,中国和欧盟同意进一步促进贸易和投资,扩大有效市场准入。

  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于30日在中国江苏省南京市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中国出席了会晤。欧洲理事会主席瑞典首相弗雷德里克赖因费尔特和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代表欧盟出席了会晤。

  联合声明中,双方认识到中欧在世界贸易中的重要作用和责任,一致认为经贸关系是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重要且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为应对当前经济金融危机,双方同意进一步促进贸易和投资,扩大有效市场准入。欧盟赞赏经济下行期间中国向欧盟派遣贸易投资促进团的努力。

  联合声明说,双方重申致力于中欧高层经贸对话,并认为对话的战略性、前瞻性和规划性有助于推动双方经贸关系。高层经贸对话为现有的双边经济对话和机制注入强大政治动力,促进其寻求具体措施推动贸易和投资的平衡发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