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破500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5:29
  中新网桂林十一月三十日电(周利朔陈芳)十一月三十日上午十时三十分,随着乘坐上海-桂林的FM九三三五航班旅客姚炯走出飞机客舱,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了五百万人次大关,这意味着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已发展成为广西第一个跻身中国大中型航空港行列的机场。

  据了解,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所依附的城市是享誉全球的国际旅游名城,每年都吸引大量中外游客前来观光,带动了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随着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战略,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桂林两江国际机场运输生产发展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旅客吞吐量以年均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桂林两江国际机场继二00七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四百万人次大关后,今年再创五百万人次的新高,是桂林市常住人口的七倍多。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副总经理谢良秋说,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共飞行定期航线五十九条,其中国内航线五十三条,国际(地区)航线六条,可通达国内外三十九个城市,日均起降航班达一百五十架次左右,是桂林乃至广西联系国内主要城市以及东亚、东盟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空中门户。

  谢良秋称,今年桂林航空市场尽管面临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所带来的严重冲击,但旅客吞吐量却逆势上扬,截止十一月二十日,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国际航班旅客吞吐量达到了三十点零三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七。马来西亚的亚洲航空公司从今年五月一日起,将桂林—吉隆坡由原来的每周四班增加到每周七班,运送往返中外游客七点八二万人次,是原计划的二点三倍。

  当天,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庆典仪式,桂林市副市长陈丽华出席了庆典,并为第五百万名旅客颁发了幸运奖——一张桂林-上海的往返免费机票和一份桂林旅游套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