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私营银行不守法将收归国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5:26
  中新网11月30日电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9日称,如果私营银行不遵纪守法,可能将其收归国有。

  据路透社报道,查韦斯在每周脱口秀节目“你好,总统”中说:“我要对境内所有私营银行业者说,谁犯了错就要付出代价。我会将其收归国有,不管其规模如何。”

  他说:“你们希望我将这些银行收归国有吗?我完全不排斥这么做,因为这些银行不愿向穷人发放贷款,它们不遵纪守法,不尊重银行存在的目的。”

  查韦斯说,银行的目的不是让小部分人富起来,而是应筹集资金和存款,通过发放贷款、住房信贷等扶持国家经济发展。

  与他近年来针对境内西班牙银行发出的威胁相比,此次威胁覆盖的范围更广。2007年在一次峰会上查韦斯攻击西班牙前首相是“法西斯分子”,西班牙国王为此要求查韦斯“闭嘴”。查韦斯威胁称,若西班牙国王不为此道歉,将把境内西班牙银行收归国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