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如何买便宜机票?“空中飞人”教你省钱秘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5:33
  可能有驴友发现,机票的价格弹性很大,隔一个班次,价格也许相差几倍。而一些航空公司为了打知名度或者淡季促销,往往会拿出超级廉价的机票来吸引乘客。如果能把这些机票串起来,那么旅游费用中的一笔大支出就能节省不少。

  航空公司抛出的舱位价格瞬息万变,但也并非无规律可循,掌握几点小窍门,就可做一个精明的“空中飞人”。

  找准优惠期果断下手

  每个航空公司都有一个预售系统,按照一定比例分时段发售折扣机票。一般来讲,订票时间越早,价格越便宜。通常分为提前15天、30天、45天、60天和90天5个档次,越是临近起飞当天,价格越高。当然也不排除当天也能订到低折扣的可能,那是因为有团队突然退票,临时促销的行为,不足为凭。

  而机票的价格,一天中有3次浮动。航空公司会推出廉价机票补空缺机位,最佳购买时间是早上,建议隔5小时留意机票的价格。周末最好是周六早晨和下午的5点。

  专家特别提醒,预订机票处于动态之中,如果查询到适合自己行程的航班,而且机票价格又很优惠,就应该及时出票,以免错过时机,多花了钱,甚至耽误了行程。航空公司对特价机票有特别的规定,如:不得签转、不得签改、不得退票。

  -省钱秘笈

  A、随时关注航班信息,巧选航班时段。例如,往广州、深圳等航线的早班票价比晚班票价要高;受商务旅客的影响,往北京、上海等中长线航线的中、晚班价格则会比早班高。而新开的航线,相对来说票价也会低一些。

  B、针对具体航线,西北航至重庆,海航至海口、厦门,东航至上海,南航至南京、杭州等相对别的航空公司便宜。

  C、某些“特殊”乘客是享有固定折扣的,比如说未满2周岁的婴儿按成人全票价10%购票,但是不能单独占一座位。而有些身份是能享受特价待遇的,如教师、学生等,一定要向售票处说明自己的身份。

  便宜票价上网找

  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在网络上了解票价信息。需注意的是,你的银行卡需开通网上银行功能,便宜的机票基本要求你在线支付。

  “去哪儿”()和“酷讯”(www.kuxun.cn)是目前国内最为常用的两个特价机票搜索引擎。这两个网站不是直接卖机票,而是在后台时时监控低价航班,对机票价格对比搜索,帮助你搜到最便宜的机票!

  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处处潜藏优惠机票,为了尽可能把握良机,可密集造访。如南航()、国航()、东航()、海航()等会在自己的网站上进行机票直减活动,价格能再低3%-5%。而亚洲航空()、瑞安航空()也要常常去逛逛,尤其是提前一年的飞机票,更是会经常放出免费票来吸引旅行者提前预订。

  此类超低特价,是航空公司推广网络订票的一种促销手段,不可能海量供应。不少航空公司为了鼓励旅客网上订票,均免除订票手续费,可以得到网上独有的优惠价,还能获得线上订票优惠券或者免费行李票。

  -省钱秘笈

  A、注册航空公司网站的E NEWS,这样就会在自己的邮件中提前获得特卖的电子邮件通知,让你提前做好准备。

  B、对于国外航空公司的网站,无论是否有英文版或中文版,一律建议在英文版页面操作,特别是最后的付款阶段。由于语言的转换和输入法的切换识别问题,中文界面付款页面出错的几率比较大。

  往返机票同时订

  如果购票时,你能确定回程的日期,不妨来回程同时订位。许多航空公司都会推出往返程机票,相对购买两张单程机票会便宜不少,往往能够在已享受的折扣之外,再低半折。如果一次出行要飞多个航段,则可以选择南航一种叫“纵横中国”的产品,航段越多,价格越便宜。

  比邻城市作为中转

  当直达城市的机票价格过高时(8折以上),可考虑购买中转机票,费用将节省20%。所谓中转机票,指的是飞机从出发地到达目的地之前需在第三地进行转机。

  由于中转机票延长了乘客的时间,因此机票价格要比直飞便宜。

  例如从广州到北京,直飞通常很贵,但订购中转机票,价格不到直飞的一半。对于航空公司而言,中转方式可以让飞机多飞多载乘客,则节省了航空资源获得更多收益。对乘客来说,低得多的价格,加上城市间便捷、快速的交通,也是消费者省“冤枉钱”可以考虑的方法。

  动用航空里程

  对于一些票价波动不大的航线,要买到廉价票难之又难。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办一张里程卡。但手头累积了一定里程之后,不但可获得免票奖励,还能够优先办理乘机手续,免费进入贵宾休息室,免费升头等舱等多项优惠。目前广州能够办理的里程卡有:南航明珠卡、国航知音卡,海航金鹰卡、厦航白鹭卡等。

  购买整套优惠

  比起分别订购机票与酒店,旅客总是能在套装的旅游行程中,拿到更好的机票价格。这是因为当机票价格包在一套行程中,航空公司以及酒店愿意提供更大的优惠,如此一来,他们的竞争对手也无法了解实际的售价为何。

  团体订票享受更大优惠

  一般来说,4折的散票价格已经是相当便宜,而如果购买10人左右的团体票时,平均下来的票价会更加便宜,可以达到3折甚至2.5折。

  因此,那些冲着机票便宜而选择跟旅行社活动的旅客大可以“单干”,自己预订团体票。单独的旅客不妨寻找几个“旅伴”同行。比如在网上发帖,聚集起一些在同一时间有意向去同一目的地的旅客,然后统计人数,从而以团体购票的方式买到便宜的机票。(王敏、林蠲雁)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