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谊兄弟:《蜗居》停播事件对业绩影响轻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5:26
  时下热播电视剧《蜗居》突然在北京台遭遇停播事件经媒体披露后,有份投资该剧的华谊兄弟(300027)11月27日被临时停牌。11月28日,华谊兄弟发布澄清公告表示,该电视剧的播出情况对公司财务影响轻微。

  据了解,《蜗居》近期在全国各地热播,由于该剧反映了房价飙升时代都市白领的生活状况,让许多人触景生情,因此播出后立即在社会上引发热烈讨论。但是,11月22日晚,已在北京台青少年频道播出近半的《蜗居》突然被替换成另一部电视剧,从而引发“禁播”猜测。有媒体报道,北京台一名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广电总局对《蜗居》下了“封杀令”。不过后来的情况表明,除了北京台停播外,其他电视台仍在继续播出。

  为此,华谊兄弟在公告中解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华谊兄弟娱乐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金盾盛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就电视剧《蜗居》签订的《联合拍摄协议》约定,该剧总投资额中,华谊的投资比例为35.71%,金盾向华谊支付固定收益为华谊投资总额与固定回报(华谊投资总额的20%)之和,因此,电视剧《蜗居》的播出情况对公司财务影响轻微。

  对于个别媒体借此事件对公司盈利状况进行的分析,华谊兄弟回应:2008年公司净利润为68064536.13元,预计2009年净利润为82761801.63元,即如果公司盈利预测能够实现,则今年总体业绩将较去年增加20%,但公司实际的业绩结果以公告数据为准。(严丽梅)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