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驻华使馆临时代办:中国选手作文饱含对俄真挚感情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30日15:24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董菁)2009年中国“俄语年”大型网上俄语知识竞赛颁奖仪式今日在京举行,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陶米恒表示,中国“俄语年”的活动证明中国人民学习俄语的兴趣继续日益高涨,从参赛中国选手的作文题目中可以看出对俄罗斯和对俄语怀有真挚的、浓浓的爱。

  陶米恒说,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俄中两国山水相连,两国友谊渊源流长,两国人民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2006年和2007年成功举办了“国家年”活动,将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加深了俄中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中国的“俄语年”活动即将落下帷幕,接下来即将举行俄罗斯的“汉语年”。

  2009年我国与新中国建交60周年,对两国关系发展历史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两国领导人双边往来频繁密切,因此,近期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向他们学习,保持高水平的双边合作。中国“俄语年”已正式闭幕,但是活动证明,中国人民学习俄语的兴趣继续日益高涨,进入决赛的所有选手不仅表现出了他们丰富的俄语知识,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对俄罗斯的文化、历史以及当代俄罗斯国情的了解。

  陶米恒表示,“我心中的俄罗斯”、“深深俄罗斯情”、“为俄语而生”、“俄语,我的幸福”,从这些参加比赛的中国选手的作文题目中就可以看出他们对俄罗斯和对俄语怀有真挚的、浓浓的爱。

  他介绍,在“俄语年”期间举办了一系列生动的、规模宏大的活动,其中一项就是俄语知识网络竞赛,正是这些活动完成了举办中国“俄语年”的一个重要目标,即两国在高层推广和发展俄语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以及鼓励更多的中国青年学习俄语。

  他对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们说,主要的不是取胜,而是参与,你们积累了有关俄罗斯和俄语的知识,这本身就是巨大的成功和胜利。

  他说,祝愿选手和主办方取得更新的成绩,希望各位选手能够不断完善自己的俄语知识。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