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少年打群架搞敲诈 在医院自称见义勇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5:07
  29午8时许,四川省医院接收了一名年仅15岁的少年伤者唐小飞(化名),他两侧头皮有明显的血肿,头发上的鲜血已经凝成了血块。谁会对15岁的小孩下如此毒手?唐小飞说他自己见义勇为帮朋友,朋友却说是唐小飞持刀打架还想敲诈别人自行车才遭到报复。

  他说自己见义勇为

  同学却说是敲诈

  唐小飞的伤情诊断为颅内出血、并伴有轻微脑震荡。他说,前天他和7名过去的小学及初中同学骑自行车去机投街办某地打游戏,从游戏室出来,发现有个20多岁的男子偷他同学的自行车,他觉得应好好教训一下偷车贼,没等其他同伴出手,便独自上前轻轻推了那人一把。可十几分钟后,几名不明身份的人便提着棍棒前来,不由分说将他打晕在地,醒来之后只发现自己和另外一名同学杨小明(化名)。唐小飞对记者说:“我是"见义勇为"帮朋友。”

  记者随后找到杨小明,他的说辞却与唐小飞大不一样,“我们同去的王小宇(化名)先和游戏室的一个20多岁的男子发生口角,我们八个人一起去把对方打了,唐小飞表现得最"英勇",甚至亮出了随时都揣在身上的西瓜刀”,杨小明说,那被打男子出门想骑自行车离开,唐小飞提着刀去阻拦,把对方的自行车挡下了,还晃着刀趾高气昂地说“那小子肯定不敢回来,我有刀。这车还能卖钱”。10多分钟后,一伙人就跑来对唐小飞一阵毒打,他的另外七个同伴也没能逃过。

  目前,机投镇派出所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这少年咋了?

  一心只想赚大钱

  记者了解到,唐小飞在初二时就辍学在家。同样辍学打工的杨小明说,他们常在一起玩,感觉自己长大了,天天在一起商量如何出去赚大钱、当大老板,但出去找工作却屡屡遭拒,只好借助赌博机或想一些“不累”的方式搞钱。“有时候赢了钱,真感觉走在路上都有派了一样。”杨小明对记者说。

  唐小飞的母亲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小飞父亲在光华村一菜市卖菜,早上3点就出门,晚上9点才收摊,平时很少有时间管小飞。小飞读了初二便要求主动辍学,早上帮他们看摊,其余的时间便耍,还经常对父亲说读书有啥用,还不如早点出来赚大钱。

  躺在病床上的唐小飞对自己的行为表示非常后悔,但被问到是否有重新回到校园读书的打算时,唐小飞则坚决地摇了摇头。

  专家:家长引导很重要

  成都树德中学心理中心老师张燕认为,人对金钱都有一定的需求,青少年也不能免俗,十四五岁的辍学青少年是社会的敏感群体,他们缺乏自我控制能力和正确的金钱价值观,追求金钱的欲望会更加强烈。而十四五岁的青少年在心理和生理上都不是很成熟的个体,加上身边的伙伴不少已经开始打工挣钱,更加促使他们为了挣钱而不择手段。他建议,家长应该给予孩子正确的价值观教育,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这些青少年正处于学习的黄金阶段,家长可以送孩子去学门技术,这样孩子把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后,就不会成天只想着如何赚钱了。(易启明)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