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移民组织研讨会斯洛伐克举办 华裔代表出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5:58

  中新网11月30日电据斯洛伐克《中欧华报》报道,日前,国际移民组织在斯洛伐克耶什加尼(Piestany)举行研讨会,讨论未来如何进行更好的移民工作和制定相应的政策。来自欧盟总部的移民工作专家和斯洛伐内务部、劳动部、教育部、边防总局、警察总局等政府机构的官员、各大保险机构、斯洛伐克各州、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韩国、乌克兰、越南、阿根廷、非洲等国的移民代表共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斯籍华人、斯洛伐克中国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卢荣玉女士代表中国移民出席了研讨会。

  会上,欧盟移民工作专家理卡多·科德罗(RicardoCordero)和安娜·普拉托诺娃(AnnaPlatonova)就欧盟政策中对移民工作,特别国际合作、移民融入的政策保护、全球经济危机对移民工作的影响、欧盟劳动力市场的现状及需求、预防和降低移民违法犯罪等问题做了专题报告和介绍。斯洛伐克劳动部国际关系司司长鲍里斯·卡图恰克(BorisKatuscak)、劳动部移民司首席国家顾问马丽娅·谢尔娜(MariaCierna)和阿格内萨·斯库普尼科娃(AgnesaSkupnikova)分别就本国的移民工作及其融入社会的现状、政策法律环境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在代表发言中,斯洛伐克-中国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卢荣玉围绕研讨会的主题结合华人华侨在斯现状进行了演讲,并对移民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和希望。她说,在斯华人华侨具有勤劳的创业精神、善良友好、团结互助,与当地居民相处良好,对所在国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卢荣玉的发言获得与会者的认同,并对中国移民在斯洛伐克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乔光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