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前女友家持枪扬言自杀 民警苦劝4小时化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6:17
  28日深夜,一小伙带着手枪和匕首来到前女友的房间内扬言要自杀,公安莲湖分局副局长薛国旗只身进入房间,耐心劝解4个多小时,终于感化小伙让他放下了手中的枪和刀,化解了一场险情。

  失恋

  男子女友房内自称要开枪自杀

  当日晚11时58分,西关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称:在西关南小巷17号院简易楼二层西户,有一男子持枪、持刀扬言要自杀。据报案人黄涛(化名)说,持枪的小伙文超(化名)今年26岁,系其表妹李瑛(化名)的前男友,因不满李瑛要求分手,心存嫉恨,28日晚11时许来到李瑛的租住屋内,自称持枪、持刀,要自杀在李瑛面前,李瑛非常害怕,就发短信给他,他随即报了警。

  接警后,西关派出所迅速出警赶到现场,这时黄涛也已经来到现场。他向民警提出,自己和文超比较熟悉,对方应该不会伤害自己,随后进屋对其进行劝说。过了一会儿,黄涛出来告诉民警,他看见一把手枪放在桌子上,文超情绪比较激动,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他告知文超自己已报警,文超一听他报了警,就将枪插在腰间,情绪更加激动,但那把枪是真枪还是假枪还不知道。

  营救

  男子威胁警方拔枪对准自己

  由于房间内情况不明,民警想进房间查看情况,没想到文超一见民警,立即从腰间拔出手枪对着自己的下颚,扬言民警不退出就要开枪自杀。为了不发生意外,民警只好退出房间,并立即将情况向西关派出所所长刘斌安进行了汇报。刘所长感觉案情重大,一面带着10余名民警赶赴现场进行支援,一面马上将情况上报分局值班副局长薛国旗。薛副局长闻讯赶到,并对现场进行封锁,同时迅速分析案情,商量对策。

  29日凌晨0时30分许,在听到楼下公安人员已将其在房屋包围的情况下,房内的嫌疑人文超情绪更为激动,除了一手持枪对着自己的下颚外,又从腰间拿出一把匕首对着自己的心脏。

  劝说

  副局长只身进房 劝说嫌疑人

  此时,房间内除了文超外,还有李瑛和其表哥黄涛,文超已用刀将自己的手划伤,情况危急。为了防止嫌疑人进一步自残和伤及无辜,凌晨0时40分许,薛国旗副局长内着防弹衣独自进入房内,与文超对话进行劝解。

  薛副局长表明身份后,让文超放下枪和匕首,并寻找机会让黄涛和李瑛先后离开房间。随后,他一边和文超谈心,一边点了一支烟给文超,稳定他的情绪。但文超警惕性很高,自己倚在墙角,只让薛副局长距离自己3米处说话,始终不让靠近。

  感化

  4小时 劝说化解一场险情

  虽然警方数小时苦口婆心劝说,到29日凌晨4时,文超还没有放下枪和刀,始终与薛副局长对峙着。这时,他突然提出要和李瑛单独谈谈,但薛副局长没有答应他,只答应在自己的陪同下他才可以和李瑛谈,但文超却不同意,僵局仍在持续着。

  凌晨4时40分,文超又提出要和家里人通电话。薛副局长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于是帮文超给家人拨通电话,并告诉他的家人,希望他们劝说文超放下手中东西。可能是家人的 劝说起了效果,在与家人通了四五个电话后,文超的情绪平静了许多,薛副局长抓住机会对他进一步劝说。凌晨5时许,文超终于被薛副局长的耐心 劝说所 感化,放下了手中的枪和刀,并将子弹扔出窗户。

  随后,文超被带回西关派出所审查。目前,警方已初步认定文超所持枪支和子弹可以击发,并对枪支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和鉴定。

  事由

  工作不顺感情受挫

  令他产生自杀念头

  据警方介绍,文超是从外地农村来城里工作的,在西安已经5年多时间,在一家手机店里卖手机。一年前,他和女友李瑛认识,但2个多月前李瑛却提出和他分手,这期间他们没有见过面。他觉得他对李瑛和其他人都非常好,但别人对他却不好,加上在工作上都不顺心,所以产生自杀念头。当时他想在晚上见李瑛一面后,自己到环城公园去自杀,没想到李瑛和他表哥报了警。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