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比尔盖茨砸抢宗申动力 世联地产小股本难填欲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6:19
  宗申动力:世界首富砸抢的中盘股

  如果宗申动力在年底实施高配送,将是高配送股中的最优公司。这家公司历史上有过分红记录,但是没有任何配股行为。业绩好、成长潜力强是宗申动力大派“配送”红包的主要原因。2009年半年报显示,宗申动力实现营业利润18101.03万元,实现净利润15533.85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46.17%和36.60%。宗申动力受机构投资者持续热捧,前十大股东有六家是机构投资者。同时,交银施罗德、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大成财富首次进入十大股东。

  在发展战略上,宗申动力收购美国新能源公司,并频频开展相关项目,有强烈的资本市场融资需求。无论从资产与股本的同步成长,还是发展战略考虑,宗申动力都有相当的动力在今年高送配。

  海陆重工:保险基金信托争先潜伏

  海陆重工是余热锅炉细分领域的龙头,也是中小板具有高配送潜力的半新股,总股本1.29亿元,盘子很小,但股价高达40元左右,流通性较困难。

  2009年9月30日统计显示,其十大流通股东有两只新基金进场埋伏。十大流通股东还可见到保险公司、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的身影。基金想方设法吸纳筹码,而高配送无疑是非常方便快捷的途径。海陆重工下一步战略是随着公司IPO募投项目的达产,进一步释放公司产能,后续业绩增长具备持续性。

  美都控股:拿地融资需求旺盛

  美都控股短期仍有融资需求。三季报显示,美都控股账面货币资金11.3亿元,比期初增加102.9%,而短期借款有7.24亿元。近日,美都控股以3亿元拿下两块地,后期项目开发流动资金仍显不足。随着国际市场的回暖,美都控股将加大地产开发业务,美都控股有动力进行融资,而除了收回房地产销售资金外,最有可能的方式就是高配送。

  武汉健民:资本公积三年最高水平

  武汉健民属于小流通盘的个股,总股本为1.53亿股。从公司基本面来看,武汉健民最近两年业绩良好,2008年9月30日每股收益为0.08元,今年同期增长175%。最新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9月30日,当前武汉健民每股未分配利润为1.303元,每股资本公积达到2.097元,为三年来最高水平,可以满足高配送的条件。

  回顾武汉健民过去的分红情况,自2004年公司上市以来,2004年10派1,2005年10转赠10,2008年10派0.5元。在当前良好的财务数据的支撑下,武汉健民有望实施高配送。

  银河动力:变身军工股或“派大礼”

  银河动力盘子非常小,总股本仅1.91亿股,截至2009年11月26日,2009年的涨幅达到557.81%。此外,银河动力拟向江南集团增发,将刺激业绩的释放。1993年以来银河动力有7次分红,多发生2005年前。

  目前已经连续7期没有分红;在1994年、2000年实施配股。受益于大通燃气股价上涨,银河动力2009年三季度净利润、每股收益和资产收益率均同比增长超过100%。这也为高配送制造了极大的想象空间。银河动力的发展战略是进行资产重组,重组完成后主营业务“变身”军工,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广汇股份:后市项目的融资饥渴

  广汇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33279万股,发行价不低于10.34元/股。在增发完成后,广汇股份有望配股或送股,以便摊薄股本,增加流动性。业绩稳定增长也为广汇股份的配送猜想加大筹码。其三季度主营收入21.7亿元,同比增45.23%。

  广汇股份未来的增长主要看定向增发拟装入的淖毛湖项目和洽谈中的哈萨克斯坦斋桑项目。中投证券分析师芮定坤表示,2009年和2010年业绩相对稳定,股价上涨空间不大,推进项目的事件公告可能成为广汇股份股价上涨的催化剂,存在交易性机会的可能。也就是说,广汇股份存在着高配股的可能性。

  华东数控:后续融资需求旺

  华东数控业绩增长超预期,前三季度实现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净利润9243万元,同比增长155%,实现每股收益0.77元。

  据2009年三季报披露,华东数控计划公开增发不超过3500万股,融资3.5亿元,投入“数控大型机床技术改造项目”,并与希斯庄明合资建造国内第一条、世界第二条1.5-5MW风电柔性加工生产线。

  世联地产:1.28亿股本的扩张欲望

  作为首家在国内A股上市的房地产综合服务企业,股本仅1.28亿的世联地产被市场称为“IPO重启后第一牛股”,若从上市首日收盘价26.83元算起,到11月26日盘中最高价66元左右,两个月之内,世联地产股价已经翻番。世联地产的业绩强劲,每股资本公积为4.57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1.66元。

  世联地产的发展战略较特别,形成了顾问策划、代理销售、房产经纪三大主营业务相结合,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三大业务中心支撑的发展道路。随着经济环境向好,房地产行业复苏,世联地产的成长能力和盈利将持续增长。(梁小婵) (来源:理财周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