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沪深股市强劲反弹 深证成指涨幅逾4%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16:11
  新华网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潘清)伴随迪拜延期偿债事件影响淡化,沪深股市30日高开高走、强劲反弹。上证综指大涨近百点,收盘逼近3200点整数位,深证成指则出现4%以上的涨幅。

  受外盘股市企稳带动,沪深股市双双高开。上证综指以3114.29点的全天最低点开盘后,走出一波单边上扬行情。尾盘沪指试图冲击3200点整数位,可惜未能成功,最终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3195.30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大涨99.04点,涨幅达到3.20%,全天振幅为2.64%。

  深证成指当日大涨610.63点,收报13486.77点,涨幅达到4.74%,明显大于沪指。

  伴随股指反弹,沪深两市个股普涨,告跌交易品种数量仅为22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57只个股涨停。

  在前一交易日的基础上,当日沪深两市成交继续萎缩,分别成交1638亿元和1071亿元。

  除紫金矿业停牌外,权重指标股板块全线上扬。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海通证券涨停,上海汽车出现7.50%的巨大涨幅。

  前一交易日逆势上涨的创业板,当日再度出现与大盘相悖的走势。除吉峰农机和神州泰岳停牌外,26只个股中仅有12只上涨。

  酒鬼酒、五粮液、水井坊、泸州老窖等10只个股涨停,带动食品制造板块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农业、交运设备、食品饮料等板块,当日也都出现了较大的整体涨幅。金融保险、能源、房地产、建筑、水电煤气、有色金属等大盘股相对集中的板块,当日整体涨幅较小。

  沪深300指数当日成功收复3500点整数位,收报3511.67点,涨129.16点,涨幅达到3.82%。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除300公用外涨幅均超过3%,300消费涨幅高达6.82%。

  上周迪拜延期偿债事件一度殃及全球股市。但随着阿布扎比宣布通过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和两家私人银行向迪拜注资150亿美元的消息传出,国际市场的恐慌气氛得到缓解。

  与此同时,27日举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明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不仅被视为即将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调”,更为市场营造了政策利好环境。在上述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沪深股市出现了报复性反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