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梅西C罗火线复出伊布进球 巴萨拿下最贵国家德比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30日16:09
  人民网体育11月39日电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开始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吸引了全世界无数球迷的目光,最终巴塞罗那队凭借下半时替补出场的伊布拉希莫维奇打入一球,在主场一球小胜皇马。拿下国家德比之后,巴萨的积分也超越了皇马,重新升至西甲联赛头名的位置。

  本赛季,皇家马德里队用上亿欧元打造了第二代银河战舰,势要扭转上赛季皇马在各条战线上的颓势。而对他们来讲意义最重要的西班牙德比战,则是检验新银河战舰的最佳机会。两支豪门都很看重这场比赛,赛前因伤缺阵了几场比赛的梅西和C罗各自代表自家球队首发出场。尤其是C罗,具教练介绍只能打半场的他冒险首发出场,可见皇马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

  本场比赛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伤愈不久的C罗在场上发挥得异常出色。上半场,作客诺坎普的皇马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这主要归功于C罗、卡卡和伊瓜因组成的皇马进攻组合。三名球员都具有相当的速度和控球能力,让巴萨高大的中后卫皮克和略显老迈的阿比达尔有些招架不住。幸亏门将巴尔德斯和队长普约尔的奋力救险,才力保巴萨的球门不失。而巴萨的三前锋梅西、亨利和因涅斯塔之间缺乏有效的配合,都陷入了单干的状况,对皇马的威胁并不大。

  下半场巴塞罗那率先变招,伊布替补出场换下了亨利。仅仅三分钟后,伊布就接应阿尔维斯的传中垫射破门,首次参加国家德比就完成了得分。第60分钟,C罗被本泽马换下,这次换人赛后被媒体称作是皇马自断经脉的一次换人。本泽马上场之后虽然十分积极,但无论速度还是突破都差了C罗几个档次。缺少了C罗的牵制,巴萨的防守队员可以花更多的精力盯防卡卡,让卡卡消耗大量的体力,却也无法像上半时那样尽情发挥。尽管巴萨后腰布茨克斯被罚下,多一人应战的皇马还是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随着时间不断被消耗,皇马球员也越来越急躁。迪亚拉被罚下之后,10人皇马再也无力扳回比分,最终败走诺坎普。

  纵观全场比赛,皇马的巨资引援确实收到了巨大的成效。C罗和卡卡将巴萨的后防搅得不得安宁,两个人的同时登场也让皇马的实力大幅提升。相比上赛季皇马主场2比6被巴萨横扫时的不堪,现在两队的实力又回到了同一水平线上。可惜本泽马表现不佳,成为了皇马本场比赛的最大遗憾。反观巴萨,球队在欧洲冠军的基础上进行了个别人员的调整,实力稳中有升,新援伊布的破门更是帮球队拿下了比赛。

  皇马和巴萨大手笔的投入,让两支球队都成为了世界足坛的焦点,也让这一场史上最贵的国家德比物有所值。至于两队以一球之差决出的胜负,皇马再回伯纳乌的时候必将报此一箭之仇,也让全世界球迷都有理由期待下一场国家德比的到来。(周放)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