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教师岗位应聘门槛渐高 心理、科技教师吃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6:26
  科技辅导不再与“信息”“科技”“劳技”老师划等号。在昨天闭幕的“2009年冬季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专场”上,记者发现,本市教师岗位应聘门槛渐高,不少学校均对应聘者的科研能力提出要求。应届生想要“大小通吃”,结果却连连碰壁。

  上海师范大学毕业的小张学的是教育信息技术专业。她满怀信心地跑去应聘科技老师的职位,却吃了几次“闭门羹”。“以前科技老师常由计算机老师兼,但现在的科技老师也要求专业对口,物理对口物理,数学对口数学。很多学校都说我的专业太偏太专。”此外,幼儿园也对幼师提出“科学”要求,一些科技幼儿园会对入职教师进行培训。

  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学校除了招聘传统的主课老师外,对心理、科技等新兴学科教师需求明显增加。专家提醒,各校对信息、科技、劳技及科学等课程各有侧重,学生应聘需“睁大眼睛”看清楚。

  据了解,到2010年,上海将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在这趋势下,过往计算机老师“兼职”科技辅导员的现象正在逐步消失。市教育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上海有很多科技特色的学校,科技特色可细分为机器人设计、天文地理等,因此这类学校的科技老师门槛渐高,要求老师更专业化。

  记者 马丹 实习生 李晓清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