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炜获任凤凰新媒体新总编 原任吴征加盟百视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16:29
凤凰新媒体任命王炜为新总编

  
  2009年11月30日,凤凰网信息显示:经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董事会批准,任命王炜为凤凰新媒体总编,并接受原总编吴征因个人原因离职。

  凤凰新媒体CEO刘爽表示:“我们将尊重互联网规律,通过内部整合,将我们的时政、商业、互动、视频、无线等内容全部打通,统一管理、形成合力,为2010年的凤凰新媒体腾飞提前布局。”刘爽表示,凤凰新媒体将继续沿着“锁定主流人群、传播稀缺信息、专注组合传播、坚守媒体气质”的凤凰新媒体之道,以建设服务主流人群的综合门户为己任。刘爽称,“希望王炜在未来能继续提升凤凰新媒体品牌影响力,带领团队建设更具媒体气质的凤凰新媒体内容”。

  凤凰新媒体COO兼CFO李亚表示,感谢原总编吴征对凤凰新媒体内容品质和影响力提升做出的贡献,也预祝吴征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新的成就。

  据悉,王炜的经历非常丰富,在金融及新媒体领域均有涉足,他既在中国工商银行从事过结算、信贷业务,也在国泰君安做过项目经理,还在IBM公司担任过市场经理等,在媒体领域的经验包括搜狐财经频道经理、新浪财经中心总监、金融界副总裁兼总编等。

  另据了解,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旗下从事IPTV业务的百视通公司29日内部宣布,凤凰新媒体前总编辑吴征将出任副总裁,业内人士分析他有可能分管IPTV的内容、产品和合作。

  百事通公司是上海东方传媒集团与清华同方合资成立的提供IPTV运营及服务的公司,目前在全国已有350万用户,成为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IPTV运营商。

  附王炜简介:

  王 炜:凤凰新媒体副总裁,总编辑

  长期从事金融和互联网媒体工作,在金融、新媒体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熟悉财经以及商业类新媒体的运作和内容建设,并始终高度关注其发展方向;

  1995和2007年分别获得吉林大学法学学士学位与北京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

  1995年8月至1999年12月,在中国工商银行从事国际结算、信贷等业务;

  2000年1月至2001年12月,任职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任项目经理,金网一百总裁助理,信息总监等职位;

  2001年12月至2002年8月,搜狐爱特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NASDAQ,SOHU)财经频道经理,全面负责搜狐财经频道的建设与管理;

  2002年9月至2004年2月,担任国际商业机器有限公司(IBM )市场经理职位,负责IBM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拓展;

  2004年2月至2006年6月,加入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NASDAQ,SINA),先后担任财经频道主编、财经中心总监,负责新浪财经、科技两大主力频道的建设与管理;

  2006年7月至2008年7月,出任中国金融在线有限公司(NASDAQ,JRJC)副总裁,负责集团下属金融界等网站内容战略的制定和实施;

  2009年1月加盟凤凰新媒体,任副总裁,全面负责内容建设与管理工作。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