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杭州将动用失业保险基金促进就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16:47
  新华网杭州11月30日专电(记者岳德亮)杭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财政等部门近日决定出台实施意见,延长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政策,把失业保险基金用到促进就业、预防失业上。常住杭州、缴“五险”的新杭州人也将受益于这一政策。

  根据新政策规定,失业保险基金促进就业经费使用比例由不超过当年筹集的失业保险基金总额的20%,提高到上年末失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的30%。

  杭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旦秋表示,明年杭州可动用的失业保险基金达到6.6亿元。除此之外,杭州每年还有约4亿元的促进就业方面的财政专项资金,两者相加,明年杭州市将有10亿元能用于促进就业。

  杭州市委、市政府指出,要以此为契机突出统筹城市与农村、统筹杭州人与“新杭州人”两个重点,把政策和资金投向更好地体现在高校毕业生、城镇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劳动力特别是低收入农户劳动力、新杭州人“四类群体”就业再就业上。

  今年4月,杭州市曾经对主城区191万人做了就业状况调查,结果发现“新杭州人”和农村劳动力这两类人群的失业率都超过20%,是“失业大户”。因此,杭州市此次决定把“新杭州人”和农村劳动力纳入求职登记证申领范围,给他们量身打造技能培训项目。

  目前,杭州市区失业人员每月能领768元。失业保险基金的作用主要是“保生活”,而且是保那些参加过失业保险、后来又丢掉工作的人的基本生活。但现实政策却使得失业保险享受的人群范围有限,支出很少,大量失业保险基金“躺”在银行里睡大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