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国最先进柴油动力潜艇“安重根”号正式服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6:49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军30日表示,12月1日将在釜山作战基地举行“安重根”号214型潜艇的就役下水仪式。

  “安重根”号潜艇是韩国第三艘214型潜艇,能够执行对舰战、对空战、对潜战,封锁敌方基地等任务,能够同时应对水中的300个目标。此前的两艘214型潜艇分别为“孙元一”号和“郑地”号。

  “安重根”号潜艇全长65.3米,宽6.3米,最高时速20海里(约37公里)。额定人员为40人,能够在不补给燃料的情况下赴美国夏威夷水域并返回。“安重根”号是一种先进的AIP混合动力潜艇,能够在不浮出水平的情况下作战2周,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柴油动力潜艇。

  该潜艇的名字取自著名的韩国独立运动先驱者安重根。1909年,日本前首相、第一任日本朝鲜统监伊藤博文将去哈尔滨,安重根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潜往哈尔滨。10月26日9时,伊藤博文在哈尔滨火车站一下车,就被从人群中冲出的安重根连续打中三枪达姆弹,当日不治身亡。1910年2月10日安重根被判死刑,3月26日在旅顺监狱内就义,后安葬在旅顺公共墓地。今年正好是安重根刺杀伊藤博文100周年,韩国海军表示,潜艇的这一命名意义重大,安重根的家人也将在1日出席该潜艇的就役下水仪式。军方称:“安重根在中国哈尔滨刺杀伊伊藤博文的事件已经过去一个世纪了。他的忠魂将在海军最先进的潜艇上获得新生。”(海澜)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