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消费同比增加30% 中国人是德国零售业“拯救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7:02
  现在,不只是德国企业在销售他们的产品时要依靠中国,德国的零售商也从中国富有人群的消费中获益。

  据德国媒体今晨报道,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在德国的消费支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

  报道这样描写中国游客的德国采购:一次满载而归的购物之旅结束了,中国游客的行李中装满了在德国精心购买的商品。现在,他们正等候机场登记口的开放。而最后所要做的就是把满满的行李箱盖上。

  报道称,在金融危机时期,恐怕没有哪个国家的游客能像中国游客那样购物,在法兰克福机场也是如此。

  法兰克福机场的工作人员克里斯蒂安·约特迈雅介绍说:“特别是来自亚洲的顾客,他们的购买力恢复得"最快"。这就是说亚洲国家的购买力不一定比去年有所增加,但是却比其他国家购买力降低得要少。”

  在法兰克福,一家免税商店的店主说,很长时间以来中国人成了她重要的客户。几年前,店主就已经对语言方面的障碍作出了反应。

  女店主尹格堡·威尔斯说:“我们有一个中国店员,当然也就不存在语言问题。但是基本上,我们也会通过手势和身体语言与游客沟通。”对商家来说游客的购买力十分重要,占其销售额的40%。

  法兰克福高档时装店的聚集区——歌德大街,是大批亚洲消费者最爱光顾的地方。即使在这里,一些游客也认为东西便宜。一位亚洲游客说道:“德国的东西比我家乡的便宜一些。”

  报道称,许多奢侈品牌的商品在德国的价格远比在远东地区便宜。这对很具品牌意识的亚洲人很有吸引力,因此他们往往显示出超高的购物热情。

  (编译/记者 王潇潇 杨铮 黎史翔)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