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菲律宾爆发千人游行 抗议屠杀暴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30日17:2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11月30日,大约有1000名包括记者在内的示威人群在马尼拉街头游行,抗议菲律宾南部11月23日发生的暴力流血事件,该事件造成57名平民死亡,其中至少30人是记者。

  据悉,示威人群身着黑色T恤,携带一个黑色模拟棺材,沿路呼吁停止屠杀媒体从业者,要求政府逮捕制造玛克达瑙省血案的凶手。示威者一直走到了总统府附近。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发言人雷蒙迪与示威人群进行交涉,他保证一定将凶手绳之以法还死者公道,不过遭到了人群质问,甚至有人向他投掷纸团儿。事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雷蒙迪宣读了总统阿罗约的声明,声明称:“(菲律宾必须)要有媒体自由,表达政治观点的自由,投票自由。”

  在这起震惊世界的政治绑架和屠杀事件中,菲律宾马京达瑙省布卢安镇副镇长、省长选举候选人埃斯梅尔?曼古达达图的妻子、两个姐姐、他的支持者及记者共57人被政敌安帕图安家族手下的武装人员残忍杀害。这起屠杀事件的主要嫌疑犯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已于26日向菲律宾军方投降,当晚被关押在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办公室等待接受审查。但他否认制造了大屠杀,称自己是无辜的。

  (环球在线:于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