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一年新增HIV感染者2226人 八成人未被发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30日17:29
  中广网重庆11月30日消息(记者刘湛)12月1日,世界第22个艾滋病日。据重庆市卫生局最新出炉的调查报告显示,重庆市截至2009年10月31日,累计报告HIV感染者7396人。今年1到10月,重庆市新增艾滋病病毒(简称HIV)感染者1909人,其中经性接触传播所占的比例为64.85%,占传播途径第一位。

  卫生局的调查数据显示,重庆市于1993年报告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截至今年的10月31日,累计报告HIV感染者7396人,其中艾滋病病人1142人,累计死亡744人。2009年1到10月全市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909人。而从2008年10月31日算起,则有2226名。连续五年每年报告HIV感染者和病人数均在1000人以上,而死亡人数则在一年之间增加了511名。

  7396!这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更让人担忧的是,还有许多人没有被检测出来,这个群体远远大于被检测出来的数量,这也是最大的传染源。卫生部专家2007年对重庆艾滋病感染人数进行估算,在2007年中,报告发现的感染者总数仅占这个数据的18.9%,只占两成还不到。这就意味着还有八成感染者未被发现。

  另外,调查显示,在重庆市7396例感染者中,男性占比超七成,女性则相对较少。同时,感染者年龄凸显分布广和跨度大两个特点。目前,重庆市最小的HIV感染者仅2岁,最大者达到92岁,20?39岁年龄组的感染者占到感染总人数的60%以上。

  市卫生局相关部门介绍,近年来,已针对吸毒人群、流动人口、暗娼和男男性接触者等艾滋病防治重点人群加大了干预力度。目前,已基本建立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网络、在多个社区开展美沙酮门诊治疗、对娱乐场所采取综合干预降低高危行为发生率,达到有效遏止艾滋病感染人数逐年上升势头的目的。目前,已完成各类重点人群监测点,共计31个,全市共有艾滋病初筛实验室81个、确认实验室10个。

  另据重庆市防艾数据统计,艾滋病病毒经性接触传播为主,占39.00%,静脉注射吸毒占34.34%,此外还有采供血、母婴传播等。尤其是今年报告的1909个病例中,经性接触传播所占的比例为64.85%。专家分析说,这是因为注射吸毒传播的比例呈逐年下降,异性性接触和同性性接触传播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性接触传播已成为艾滋病新发感染的主要传播途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