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青少年大学生群体成艾滋病新关注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7:37
  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广西艾滋病疫情呈现出新的特点,其中最为突出的是青少年群体成艾滋病新关注点。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艾滋病防治处副处长陈杰说,目前广西艾滋病疫情呈现出以下三个新特点:

  首先是性传播成主要传染途径,这是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的讯号。陈杰说,广西艾滋病传播模式与一些东南亚国家相似,都是先在吸毒人群中传播,后逐渐传播到普通人群,再到家庭配偶。其中,性传播起到一个很关键的作用。当性传播成为主要渠道后,干预难度加大。

  其次是高龄感染者增多。以往的艾滋病感染者年龄集中在20岁至40岁,以青壮年居多。最近两年,广西50岁以上的感染者报告数逐年增多,甚至出现了70岁以上的高龄感染者。目前广西50岁以上感染者的数量已经占累计报告数的20%,高于全国10%的平均水平,这些高龄感染者的感染途径也是以性途径为主。

  其中最为突出的是青少年大学生群体成艾滋病新关注点。“大学生因为生理和心理都开始步入成熟阶段,性观念开始形成,性行为有所增加。我们特别要关注大学生中因为男男性行为而导致艾滋病的传播,卫生部门和民间组织围绕男男性行为做了一些调查,青少年学生涉足其中有一定比例。”陈杰说。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广西新报告艾滋病感染者6315例,艾滋病病人3322例,死亡报告1463例,平均每天约有30人被传染上艾滋病。广西从1996年报告首例本土艾滋病感染者起,截至2009年10月31日,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共51877例,其中艾滋病病人13516例,死亡报告6722例。(程群 周丹丹)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