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健康快车携手奥运冠军为地震灾区白内障患者送光明(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30日17:15

  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方黄吉雯和李小鹏、李娜在健康快车基地医院探望术后的白内障病人。

  2009年11月22日,停靠在四川遂宁的“健康快车”火车医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四川地震灾区三台县及安县的贫困白内障患者,他们将在这列特殊的火车上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陪伴他们来到健康快车的,还有奥运冠军李宁、李小鹏、李娜。

  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方黄吉雯女士特地从香港赶来,她介绍说,“健康快车”是香港回归祖国时香港同胞送给内地人民的礼物,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建在火车上的眼科医院。火车医院由4节车厢组成,配备了完善的医疗设施,车上是来自北京大医院的技术精湛的眼科医生,健康快车沿着铁道线,常年为贫困的白内障患者送去免费的手术治疗。

  自1997年和第一列健康快车运行以来,“中华健康快车”在香港及内地企业和民众的支持下已经由1列发展到4列,累计停靠27个省市自治区77个地区的94个站点,治疗患者逾10万人。

  今年的9月至11月,“健康快车”停靠四川遂宁,为当地1400多名贫困的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在圆满完成遂宁地区的扶贫治盲服务后,特地留出时间为来自地震灾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在当地卫生部门的协助下,火车医院的驻车医生,会同遂宁站基地医院的医生,共同组成健康快车医疗小组,前往地震灾区江油、三台,安县为对当地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视力筛查。让需要手术患者,在“健康快车”火车医院上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得知这一消息后,李宁、李小鹏、李娜等一批奥运冠军特地赶来四川,加入到这一行列中。他们亲自来到三台县患者家中,把他们接上汽车,送到位于遂宁的健康快车上,送上他们对地震灾区白内障患者的关怀,共同期待着这些贫困的白内障患者在复明后投身重建自己的家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