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煤气软管被老鼠咬坏 女子一开门家里发生爆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7:36
  29日上午8点半左右,东怡街56号金茂园内一房屋发生煤气爆炸。爆炸发生后,伤者被送往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医院诊断为深二度烧伤。煤气公司现场勘察后初步认定,引起煤气泄漏的原因是输气软管被老鼠咬坏。

  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被扑灭。小区居民介绍,上午8点半左右,小区内二单元3楼一房屋内突然传出一阵巨响,该房屋阳台门窗被震烂,火顺着晾在外面的衣服往外蹿。小区保安带着灭火器迅速跑到楼上灭火。房子里的火势持续了1分多钟,邻居纷纷帮着灭火,该房屋主人也在楼上一边呼救一边灭火,火势很快得到控制。隔壁的李先生说,爆炸不仅震烂了阳台这边的窗户,就连背后客厅的窗户也被震烂了。小区居民说,爆炸造成了一名女子受伤,已被送往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

  来到医院,记者发现受伤女子正躺在病床上,一名男子正在给她喂牛奶。该男子是房屋主人冉先生,同时也是受伤女子的哥哥。爆炸发生时,冉先生以为发生了地震,来到客厅才发现厨房起火,妹妹冉女士倒在地上呼救。冉先生马上把天然气的阀门关上,然后开始扑火。冉女士脸颈和双手被烧伤,医院诊断为深二度烧伤,烧伤面积为6%。

  冉女士告诉记者,她起床后发现厨房方向有嘶嘶声,于是她打开门走进厨房准备看看是什么原因。随后,她又打开通往阳台的门,这时,就发生了爆炸。在爆炸发生的厨房,天然气公司的勘察人员发现煤气泄漏地方为输气软管。在输气软管上,有一个被咬坏的小洞。现场勘察人员初步断定,这个洞应该是被老鼠咬坏的。

  开冰箱都可引起爆炸 煤气泄漏爆炸原因有3种

  天然气公司的蒋先生表示,软管被咬坏导致煤气泄漏,当时厨房门窗紧闭,积蓄了大量煤气。煤气泄漏造成爆炸的原因一般有3种:一是突然开灯,一是使用燃具,还有就是瞬间启动冰箱也可能会造成爆炸。但冉女士表示,自己并未开灯和使用燃具,爆炸是在她打开通往阳台那扇门的时候发生的。对这种说法,天然气公司表示,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鉴定分析中。(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薛小龙)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