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秋冬流感肆虐 广东阳江中药货缺价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7:54
  中新网阳江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陈明)受秋冬流感疫情的影响,目前,广东阳江包括各大医院、药店在内的防治流感类中药全线告急,部分清热解毒类的中药材价格暴涨,商家销售一天一个价。

  记者三十日走访阳江市区几家大型连锁药店了解到,由于近期流感侵袭,清热解毒类药材或中成药品十分热销,其中金银花、板蓝根、鸡蛋花等清热解毒的中药材价格暴涨,市民在药店看到的是“一天一个价”。记者走访的五家药店,有四家明确表示此类中药材采购紧张,相当缺货,近期不知能否继续进货。

  阳江人民医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一些防治流感的中药,近期的进货价涨幅惊人,如金银花原来的采购价是每公斤九十六元,目前已经上涨到每公斤一百六十八元,涨幅已超过七成。其他几种与防治流感相关的中药进货价,也出现大幅度的上涨。目前,医院用于预防和治疗流感的中药如金银花、桔梗、板蓝根等已经缺货,医院只能用其他清热解毒的药品替代这几种药。

  该市市区一家医药公司负责人称,近两个月来,公司旗下的药店流感类中成药销售量上涨了两成多,中药的销售量上涨近两成。公司十天前采购了近两万盒复方板蓝根冲剂,但目前部分分店已经断货。

  阳江一家私人诊所的医生称,近期每天来诊所开防甲流药方的市民就达几十个,比平常增长了三倍多。该医生表示,由于目前一些清热解毒类中药已经很难进到货,他在开方子时就用其他药品替代这几种药。

  记者在当地药店看到,板蓝根等几种清热解毒类中药的价格,较两个月前普遍飙升了两倍到三倍,其他如桑叶、土茯苓、鸡蛋花等中药,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