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半年黄金产量中国领跑全世界 产黄金147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30日17:36
  今年上半年,中国共生产黄金147吨,蝉联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

  据美国媒体援引澳大利亚一家研究机构的报告称,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国黄金产量达到了147吨,排在第二位的澳大利亚的产量为112吨,将产量为105吨的美国挤到第三位。

  报告称,随着美元贬值加剧,金条价格本月升至破纪录的高位,对黄金生产国而言是个好消息。

  继2007年首次超过南非居世界第一位之后,2008年我国黄金产量达到282吨,同比增加4.26%,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而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的报告预计,今年全年,中国黄金的产量有望达到310吨,创下历史新高。

  ( 编译/尹晓琳 记者 杨铮 黎史翔)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