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批手机小说家将出炉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30日18:18
  近日,国内第一项手机文学展示与版权交易活动——“一字千金——手机小说原创大展”决出前30强,而将诞生的前三名金牌写手,每人将凭借70字以内的故事创意获得最高7万元的版权交易金,平均每个字价值一千元。

  在进入大展30强的手机小说名单中,《纸上荼蘼》以电影感十足见长,都市气息浓郁;《山之翼》是最纯粹的手机纯爱小说,被称为中国版《恋空》;笔法诙谐的《寻找脑腓肽》是部体育题材的励志小说;《非诚勿扰》讲述的是大龄女作家与而立金龟男的一见钟情故事;都市轻喜剧《馥馥解语》城市男女时尚生活演绎得十分到位……

  据了解,参加大展的手机小说作家,年龄大多在20-30岁之间,从事行业多为IT业、企业管理、编剧、传媒、自由撰稿人等。而由四位都市女性组成的“MOGAGirl”手机小说写作、创意组合,通过担纲由盛大文学与诺基亚公司合作的“我读过你的邮件——首部多线互动式手机小说”的策划和创作也因此成为中国手机小说第一组合。

  据介绍,盛大文学已经为大展涌现出的优秀手机小说作家制定了详细的推广和包装计划,此次入围30强的参展作品,已有数部进入实体出版流程,中国读者很快就可以读到原汁原味的国内第一批手机小说图书。

  盛大文学无线公司总裁齐小石认为,口语化、去除繁琐描写、剧情更具节奏感和悬念感,是手机小说最明晰的特征,将这种特征发扬光大,可以让手机小说最终进入人们的文化娱乐消费主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