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环保部门承诺番禺拉法焚烧发电厂建设要开公众听证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18:24
  新华网广州11月30日电(记者王攀)近几个月来,广州市番禺区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受到当地和周边地区群众的广泛关注。针对该事件,广东省环保局局长李清30日表示,该局目前还没有收到项目建设方提交的环评报告书,在接到报告书后,广东省环保部门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审批。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环评审批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公众参与。针对番禺垃圾焚烧厂项目,在环评报告书递交后,我们要公示听取公众意见;考虑到该项目关注度高、影响大,我们还准备举行听证会;在环评工作完成后,相关的环评意见和最终结论也要公示听取意见。”

  李清说,最近番禺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引起了社会广泛争议,表明了社会各界对于环境问题的重视。从实际情况来看,广东目前年产生活垃圾总量超过2700万吨,许多地方面临“垃圾围城”的困局,垃圾处理已成为群众广泛关注的焦点问题。

  “对于垃圾处理问题,首先要科学地规划,同时要注意提高规划的透明度,让老百姓了解,这样可以提高规划的执行力。”他说。

  此外,还应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处理,提高垃圾处理的资源化力度,同时要注意采取适合各地实际情况的垃圾处理技术和方式,并加强监控和管理,真正做到垃圾的无害化处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