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向国际枢纽机场迈进——写在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6000万之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18:55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题:向国际枢纽机场迈进——写在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6000万之时

  记者林红梅

  2009年11月30日9时55分,从瑞典斯德哥尔摩飞往北京的国航CA912航班缓缓地滑向廊桥,早已等候多时的庆祝的人们爆出热烈的掌声,承载首都机场2009年第6000万名旅客的航班顺利靠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廊桥。

  “随着该航班的到达,首都机场一跃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机场。这标志着首都机场向国际大型枢纽机场又前进了一大步,并创造了首都机场乃至中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的又一个全新纪录。”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志忠在现场向记者表示。

  在去年以来的全球经济衰退,航空业普遍低迷的大背景下,首都机场始终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张志忠说:“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比我们所面对的困难挑战要乐观得多。今年以来,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和旅客满意度的增长幅度都始终呈现出了较好的态势。这一成绩的取得,一方面得益于中国的宏观经济环境,另一方面也是各航空公司及驻场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

  资料显示,自2005年以来,首都机场连续实现旅客吞吐量的持续增长。2005年的年旅客吞吐量为4000万人次;2007年达到5000万人次;到2009年11月底,突破了6000万人次,每两年登上一个1千万的台阶。近两年来,首都机场启用了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圆满保障了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了第十五届世界航线发展论坛,让世界同行刮目相看。

  伴随着旅客吞吐量的提升,首都机场融入世界并打响品牌的脚步也越来越快。今年以来,首都机场连续荣获英国航线发展集团“航线发展杰出贡献奖”、国际机场协会“总干事杰出贡献表彰大奖”、亚太航空中心“最佳机场奖”、英国旅游杂志的“全球最佳机场”、北京“影响百姓经济生活十大企业”等一系列国际国内大奖。

  作为“中国第一国门”,2009年,首都机场提出了到2015年建设成为大型国际枢纽机场的战略目标,提出了“倡行中国服务、打造国际枢纽”的理念。

  目前,首都机场拥有覆盖广泛的国内航线网络和日益强大的国际航线网络,国内通航点达到106个,国际通航点达到85个,每天有超过70家航空公司的1400个航班、20万名旅客从这里飞向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