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海实施九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19:46
  新华网西宁11月30日电(记者吕雪莉)青海省全面启动实施九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网民呼吁

  据青海省卫生厅介绍,今年以来青海省先后制定出台了《青海省关于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的实施方案》《青海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质量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和《青海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券管理办法》等文件,全面启动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一是为全省150万15岁以下人群补种乙肝疫苗,接种率达到95%以上;二是为农牧区110万育龄妇女免费补服叶酸预防出生缺陷,服用率达70%;三是开展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早期检查,检查率达到90%;四是3年内免费为农牧区贫困白内障患者施行复明手术3000例、贫困唇腭裂患儿手术修复500例、贫困先天性心脏病人手术治疗300例;五是推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从人均15元起步,到2011年达到人均20元;六是建立城乡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化建档率农牧区达到85%以上,城市达到90%以上;七是定期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做健康检查,为3岁以下婴幼儿免费做生长发育检测;八是为孕产妇免费做产前检查和产后访视,实行农牧区孕产妇免费住院分娩;九是为重点传染病、地方病、精神病和慢性病患者提供防治知识和技术指导。

  据悉,全省已下达重大公共卫生项目补助资金7075万元,其中省财政配套1500万元。目前,已为278.2万名农牧民建立了健康档案,建档率达84.3%。西宁市、格尔木市、德令哈三市还实行了家庭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实施率达80%以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