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世博会丹麦馆:丹中两国环保合作的新平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20:14
  新华网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吴宇 许晓青)30日,丹麦环境大臣特勒尔斯伦波尔森在此间说,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与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有很强的关联性,希望上海世博会的丹麦馆成为丹中两国环保合作的新平台。

  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在即,上海世博会离开幕也仅有5个月时间。经过6个半月紧张施工,上海世博会丹麦馆于30日实现主体结构竣工。专程出席主体结构竣工仪式的波尔森说:“上海世博会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会,让丹麦保持并拓展与中国的关系。”

  占地3000平方米的丹麦馆为一螺旋形上升的钢结构建筑。记者在现场看到,螺旋形坡道的入口处,停放着丹麦馆特有的展品——自行车;螺旋形建筑中心,一座石块铺底的池塘期待着来自哥本哈根海港的碧水快快运来。明年5月1日世博会开幕后,观众即可骑上自行车,沿着丹麦馆300米长的坡道缓缓而上,体验自行车在城市生活中的便利、乐趣以及这种传统交通方式无与伦比的环保优势;或者脱光鞋袜,将脚趾浸泡在清澈的海水中享受夏日的清凉。

  “这就是许多生活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他们不是买不起或用不起汽车,而是更青睐健康与环保。而海水则是检验一个城市环境好坏的标尺。”丹麦馆设计师比亚克英厄尔斯说。

  丹麦馆有一大名鼎鼎的“镇馆之宝”,就是已守望了哥本哈根海港96年的“小美人鱼”雕像。在明年世博会半年会期里,这一丹麦国宝将以上海为家,在丹麦馆的一泓碧水里与世博会参观者相伴。

  但是,在丹麦馆主体结构竣工之际,“小美人鱼”雕像还不是主角。波尔森将一些积极参与世博会事务的丹麦企业推到前台,让其承担起与中国开展环保、科技、经贸合作的“先锋”角色。

  围绕上海世博会主题,AP穆勒-马士基集团提出,大城市的可持续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提供环保的交通运输方式,并计划在世博会上展示并运用一种碳足迹计算器。

  23年前就向中国出口风力发电机的维斯塔斯公司,目前在华累计投资已达30亿元人民币,在天津、呼和浩特和徐州建有3个生产基地。其参与丹麦馆的相关展示是:风能是让城市发展更具持续性、从而让生活更美好的必由之路。

  作为全球行业翘楚的格兰富泵业,年产水泵1600万台,其目标是用未来10年时间,将中国变成与丹麦同等规模并更具活力的新市场。公司副总裁汉弗莱劳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与环境、可持续性和能耗紧密相关,而这也正是我们公司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