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人均碳排量全球第二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30日20:13
  人民网香港11月30日电挪威一个研究显示,香港的人均碳排量属全球第二高位,达一年29公吨,而第一位为卢森堡,达33公吨。

  该研究报告使用了2001年的数据,发现香港的碳足印(Carbonfootprint)排放,较美国、英国及新加坡为高。大部分排放来首制造业及入口货物运输,专家呼吁香港政府,强化政策减少排放。

  根据香港环保署的资料,香港人均二氧化碳排放为6.7吨,因这只计自本地运输及发电排放,没有计及入口货物所需的排放量。

  碳足印(碳排量)是指每个人、每个家庭或每家公司日常释放的温室气体数量(以二氧化碳的影响为单位),用以衡量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