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崂山中韩街道百万专项资金解决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30日19:04
  人民网青岛11月30日电 (宋学春 宋娜)日前,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设立100万元专项资金,通过举办专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咨询会、免费职业培训等方式,为街道辖区内2008年、2009年未就业的243名大中专毕业生解决就业难问题。

  据了解,中韩街道把解决大中专毕业生作为民生大计,今年以来,已经对30个农村社区的2008年、2009年大中专毕业生进行了全部调查摸底,并全部建立了就业档案。还深入企业积极挖掘就业岗位,主要通过街道就业服务中心和各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对辖区内的近千家企业进行用工需求调查,通过调查了解到,有用工计划的企业有71家,可以提供各类工作岗位648个。

  在开发岗位的基础上,该街道于近日举办了专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咨询会,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岗位信息和供需洽谈平台,同时还根据企业要求,由街道出资对有求职需求的毕业生进行订单式岗位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由街道统一和企业签订劳动用工合同。目前,街道已经投入100多万元用于大中专毕业的上岗前培训。

  同时,在整村改造后的金家岭社区、石老人社区、西韩社区分别成立了就业服务中心,采取社区企业安置一批、岗位培训安置一批、鼓励市场自主择业安置一批、特殊补助安置一批的办法,实现了社区劳动力的充分就业,社区率达到97%以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