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沙特政府宣布今年麦加朝觐圆满成功(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20:47

  11月26日,麦加朝觐活动进入正朝季节第二天,大批穆斯林进驻阿拉法特山参加站山诵经仪式。伊斯兰教历每年的12月8日至12日为正朝季节,今年的正朝季节对应的公历时间从2009年11月25日开始。这是11月26日从空中拍摄的麦加城内数以百万计的朝觐者。新华社发(哈桑·卡尔比摄)

  新华网利雅得11月30日电(记者李震)沙特阿拉伯政府11月29日宣布,今年的穆斯林麦加朝觐(正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事先外界担心的恐怖袭击、踩踏事故和大规模传染性疾病疫情均没有发生。

  沙特第二副首相、内政大臣兼最高朝觐委员会主席纳伊夫亲王29日表示,今年的朝觐取得了“完全成功”,他感谢全体安保人员为保障朝觐仪式顺利进行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同时赞扬安保措施适度高效,确保了各国朝觐者都得到平等对待。

  麦加地区埃米尔(行政长官)兼中央朝觐委员会主席哈立德亲王说,今年朝觐总人数为252万人。由于沙特政府投入了440万里亚尔(约合118万美元),把举行“射石驱邪”仪式的加马拉桥扩建为五层,从而大大缓解了朝觐高峰期的人流压力。

  沙特卫生大臣阿卜杜拉·拉比耶宣布,今年的朝觐活动没有发生大规模传染性疾病疫情,在所有朝觐者中仅发现73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

  朝觐是伊斯兰教的5大功课之一。伊斯兰教历每年的12月8日至12日为正朝季节,今年的正朝季节对应的公历时间为2009年11月25日至29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