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一高校在毕业班设“就业委员”促就业互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21:00
  新华网南京11月30日电(记者凌军辉)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江苏省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日前在每个毕业班中专门设立“就业委员”,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作用,促进就业中的互帮互助,帮助毕业生找到理想工作。

  “放轻松,沉着应对,相信你一定会被录用的。”30日一大早,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的“就业委员”朱志云,给本班级即将参加求职面试的同学发去了鼓励短信。作为一名“就业委员”,朱志云要配合学院老师收集和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宣传就业政策、提供就业心理辅导、组织同学交流面试技巧,了解和帮助班级同学解决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等。

  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延红告诉记者,摸底调查发现,很多毕业生求职遇到困难时,常常产生烦躁、焦虑情绪,这时候班级中的“就业委员”就能起到心理抚慰、鼓劲激励的作用。此外,学院还结合专业特点,推出就业指导博客,设立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开通“就业信息套餐”,通过QQ、飞信等网络通信工具,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