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大学研读大师精魂 纪念多位学科奠基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30日20:48
  中新网武汉11月30日电(记者艾启平)武汉大学11月30日下午举行的建校116周年纪念大会上,播放了纪念该校高尚荫、王之卓、韩德培等一批诞辰百岁左右的大师级学人专题,旨在通过缅怀学术先贤,研读大师精魂,引领学校未来发展。

  高尚荫院士是中国微生物事业的先驱者,中国微生物学、病毒学奠基人之一。早在今年3月,武大就隆重举行了纪念高尚荫院士诞辰100周年座谈会。高尚荫院士教书育人,著书立说,其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和诲人不倦的风范,依然推动着当代病毒学科的发展。

  11月28日,韩德培铜像落成暨揭幕仪式在武大法学院大楼广场隆重举行。11月29日,武汉大学召开恢复法学教育30周年庆祝大会,同时成立韩德培基金会,设立韩德培法学讲座暨韩德培国际法学奖。韩德培是中国国际私法学一代宗师,中国环境法学开拓者和奠基人。

  今年是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中国摄影测量与遥感学科的奠基人,武汉大学知名教授王之卓院士诞辰100周年。10月24日,武汉大学隆重召开纪念大会,2000多名师生代表共同深切缅怀王之卓院士为中国摄影测量与遥感学科和为武汉大学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除此以外,武大还举办了闻一多诞辰110周年暨国际学术研讨会、李达教授学术人生座谈会等。武汉大学30日表示,此举重在大力倡导“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大力弘扬学术精神,充分发挥大师彪炳作用,不断传承学术薪火。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