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索马里海盗劫持一艘希腊油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20:42
  新华网内罗毕11月30日电(记者赵卓昀)设在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的“海员援助组织”30日说,一艘希腊油轮前一天在印度洋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海员援助组织”负责人安德鲁·穆万古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艘30万吨级油轮从科威特出发,目的地是美国,29日晚在索马里以东的印度洋海域被海盗劫持,船上共有28名船员。这是继去年11月沙特超级油轮“天狼星”号后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最大船只。

  今年10月以来,索马里海盗再次开始频繁活动,连续劫持了多艘外国船只,其作案地点大多位于索马里以东、塞舌尔以西的印度洋海域,以避开在索马里以北亚丁湾巡逻的各国军舰。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统计,去年索马里沿海发生了上百起海盗袭击事件,被劫外国船只超过40艘,被劫船员人数超过600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