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开征集意见和建议 辽宁营口关注民生问计于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21:11
  新华网沈阳11月30日电(车向前、孟唤)辽宁省营口市紧紧围绕解决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困难和问题,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和建议,关注民生,问计于民。

  为了准确及时地解决民之所需、民之所求,营口市委、市政府总结过去开展民心工程活动的经验,从2007年开始,变过去为群众办好事由政府决定,为关注民生让群众说了算的格局。据介绍,近几年每年11月初,这个市都要在当地媒体上向全社会征集群众对党委、政府在民生工程方面的要求与希望,让改革的成果惠及百姓。

  在向社会问计民生时,他们协调市人大、市政协和市委组织部门,分别向100名市人大代表、100名市政协委员、100名市党代会代表和200名基层群众发送民生工程征集意见函;向县区、市直和中省直发送征集函,广泛征集意见,使决策层对民众需求与愿望有了深刻了解,并为决策提供了依据。

  同时,这个市还向全社会征集意见和建议。内容囊括群众基本生活、社会保障、社会事业、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公共秩序和直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等30多个方面的问题,并设立专门办事机构,负责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的整理。据介绍,几年以来,市里每年征集到的意见都在600条以上。他们把接收到的函件分类排队,认真梳理,研究论证,形成方案,在市人代会上向社会公布实施,并由市政府督察室督办落实情况。

  2009年,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营口市确定实施了解决城乡21.7万群众饮水安全、棚改以及廉租房建设等15项民生工程,总投资达60多亿元。目前,这个市2010年的惠民计划正在研讨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