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博点心“海选” 入选名小吃有望明年进世博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30日20:44
  昨天(29日)上午,老城隍庙松运楼老店新开,门前人流如潮,只见门口一张圆桌上摆放着鸽蛋圆子、桂花拉糕、鸡鸭血汤等上海名小吃。原来,这就是当年老城隍庙负责接待西哈努克亲王时端出的那著名的“十四道点心”。

  原来,1973年来上海访问之前,西哈努克亲王在南京夫子庙逛过,尝了十二道点心。当时南市区饮食公司听说此事后,一定要让亲王吃十四道点心,体现上海城隍庙的水平。一声令下,豫园内的各路精英汇聚一堂,整出一套别具风味的点心共有十四道:一叶小粽子、桂花拉糕、三丝眉毛酥、鸽蛋圆子、酒酿小圆子等,一叶小粽子仅5克,首创了海派“微型点心”。

  松运楼老店新开,共分为满园春、宁波汤团店、亚洲美食汇、松运楼酒家四部分。昨天,接受游客和市民检阅的除了“十四道点心”,还有来自浙江宁波饭店的名厨带来的十几种宁帮风味小吃,以及亚洲美食汇集聚的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的名小吃共计两百余种。由于老城隍庙餐饮已成功中标世博餐饮中心C片区美食广场,昨天,松运楼各分部门前都设立了“点评箱”,请顾客评选“我最喜爱的十大小吃”,入选的名小吃有望明年进入世博园区。(吴卫群)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